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图片

忻州市统计局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9月20日上午,忻州市统计局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日月广场开展了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宣传册、山西省统计条例宣传折页、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统计知识彩页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整齐摆放。以“求真务实深入调研,脚踏实地为民解忧”“强化党建引领,勇担统计使命”“真实开启数据生命,法治铸就统计尊严”等为主题的多块展板依次排开,通过图文叙述生动形象的展现出忻州统计人立足当前新征程,拼搏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运用详实的数据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活动期间,忻州市统计局领导和统计工作者们积极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引导过往群众观看宣传展板,并用形象活泼的语言向群众解释统计业务术语、介绍统计调查的意义目的、宣讲统计法律法规,运用统计专业数据和知识,耐心细致地进行现场答疑,通过与群众之间的良性互动,努力提高社会大众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引领群众走进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不断增强统计工作的影响力、辐射力,推进统计工作公开化、透明化。 

  忻府区、保德县、偏关县、定襄县、宁武县等多个县区统计局也举办了线下定点宣传,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今后,忻州市统计局将立足统计职能,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利用好开放日等宣传节点,凝聚线上线下宣传合力,提高社会公众对于统计工作的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