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图片

忻州市统计局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

  时间:2022-08-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忻州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五经普筹备研讨会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各县(市、区)召开了忻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研讨暨业务培训班。会议从全市五经普筹备工作推进、调查单位质量核查和专项纠治自查工作及普查中心业务培训三方面出发,及时全面传达省普查中心精神内容,安排部署全市下一步工作计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彦参加培训班并讲话。 

  一、苗彦副局长在认真听取了主要县、市五经普筹备工作汇报后,对全市的五经普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筹备不仅仅停留在机构组织的组建上,更要从开展方式、两员选取、经费预算等方面着手研究,深入调研;在注重单位统全统准基础上,与平时各专业报表工作相结合,紧盯各行业各产值,为GDP核算、重要指标预测夯实基础。 

  二、苗彦副局长对全市调查单位质量核查和入退库专项纠治自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县要严格做好在库单位自查和整改,全力保障在库单位质量,以及入退库材料的真实性和流程规范性。要确保调查单位真实、属性指标界定准确,建立全面、真实、准确的调查单位库,为五经普打好基础。 

  三、普查中心业务人员对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要求、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和管理、开发区“四上”单位认定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传达了省普查中心新的工作要求。 

  市普查中心主任就全市下一步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及工作中需注意事项进行了梳理强调,各县积极提问,会场气氛活跃,市县联动将全市五经普筹备工作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