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图片

康义出席全国统计分析报告考核表彰视频会要求努力提升分析研究水平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2-09-13        大    中    小     

  9月7日,全国统计分析报告考核表彰视频会在京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和统计分析研究,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统计支撑。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主持会议,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出席会议。 

 

  康义指出,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和诸多风险挑战,各级统计机构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全力加强统计分析研究,统计形势分析服务成效突出,统计专题研究亮点纷呈,统计分析方法不断创新,推出了一大批专业性强、影响力大、决策价值高的分析研究成果,为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的统计支撑。 

    

  康义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同时,统计改革发展也进入关键时期,各方面对统计分析研究的需求不断增多、要求不断提高。统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强化统计服务职能为核心,以提高统计分析研究质量为关键,持续加强统计分析能力建设,推动统计分析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提升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强化专业思维,着力提高经济学理论水平;完善分析框架,持续提升把握复杂形势的能力;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努力夯实统计分析智力基础;健全激励机制,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会上为2021年度全国统计分析报告考核中获奖的部分代表进行了颁奖,来自国家统计局机关和省级统计局、调查总队的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国家统计局相关司级行政单位、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京全国统计分析报告考核获奖代表、第四批首席统计师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统计局相关司级行政单位、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分析研究人员,各省级统计局、调查总队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分析研究工作的负责人、综合处和分析研究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