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图片

忻州市统计局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0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凝聚清廉机关建设的思想共识,推动清廉建设理念深入人心,在全局范围内营造清廉机关建设的浓厚氛围,6月15日,忻州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忻州市廉政教育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深入开展“创清廉机关,做清廉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统计局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廉政文化展厅,通过图片、文字、视频播放和地面感应投影等多种形式,深入地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近年来一些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最终锒铛入狱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了解了徐继畲、陈功等忻州古代清官廉吏的典型事迹。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形成了鲜明对比,触及灵魂、发人深思,特别是现场展示的腐败分子的忏悔视频,给每一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使大家深切感受到党纪法规既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 

 

  全局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每位党员都激情昂扬,字字铿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引以为戒,严守法纪底线,恪守清正廉洁,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廉洁本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