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图片

忻州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22-04-0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331日,忻州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全市统计改革发展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利成作了题为《行稳致远 惟实励新 锚定服务忻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开创统计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晓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彦传达韩正副总理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军传达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文传达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的意见》精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市监测中心专职副主任冀宝生传达市领导对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岳玉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忻州市统计局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统计改革发展事业卓有成效。严抓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注重改革创新有序推进统计现代化进程;树牢质量意识扎实做好各项普查调查;围绕重大部署,大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推动统计信息化建设;强化统计监督,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夯实统计根基,不断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各县(市、区)统计改革发展亮点纷呈。与此同时,乡村振兴帮扶扎实推进,安全、保密、意识形态、档案、创文、干部管理、教育、后勤、老干部、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均取得长足发展。 

  会议指出,新征程上,全市统计系统须不忘历史,踔厉奋发,激发统计事业接续前行新动能。一是要坚持“忠诚统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意义,坚定不移服务大局二是要坚持“真实统计”,深刻领会《监督意见》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完善统计监督体制机制三是要坚持“法治统计”,深刻理解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坚定不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四是要坚持“创新统计”,深刻把握统计改革创新的核心要义,坚定不移推进统计现代化调查体系建设。五是坚持“担当统计”,深刻认识统计监测评价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提高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政府和统计局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立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持续发力提升统计服务,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2022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一是“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契机,统计服务水平登上新台阶;二是以数据质量为中心,调查普查核算展现新作为;三是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统计体制机制焕发新活力;四是以服务转型为宗旨,保障“太忻一体化”建设有新举措;五是以强化监督职能为抓手,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取得新成效;六是以提升新时代统计能力为核心,信息化建设实现新升级;七是以夯实统计根基为根本,统计基层基础取得新进步;八是以凝聚部门合力为导向,完善统计工作体制机制要有新举措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清廉忻州”目标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统计工作部署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就延伸覆盖到哪里,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清廉模范机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市局、市监测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旅游发展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经济运行调度中心分管领导,统计工作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