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图片

忻州市召开全市部门统计联席会议

  时间:2022-03-1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315日,忻州市召开全市部门统计联席会议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专题统计业务培训会。全市部门统计联席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利成主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专题统计业务培训会由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志军主持,部门统计联席会议38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市政府督查专员刘建国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伊始,市统计局长韩利成对2021年全市补考进位工作成果进行回顾总结,并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各部门对统计工作的支持;接着对各成员单位坚守好经验、抓好落实、发挥合力、取得共赢提出了希望。最后对《2021年忻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忻州市政府督查专员刘建国对当前忻州发展形势及部门统计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  

  第一,把握好忻州面临的千载难逢好机遇。忻州城市形象好,发展态势好,近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项主要经济指标迈入了全省第一方阵。省委、省政府及省直各部门对忻州发展支持的力度不断加大,从由下对上的汇报了解转向由上对下的主动调研。此外,依托太忻一体化的发展机遇,今后忻州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好形势。  

  第二,需要各部门合力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换届后,新的领导班子工作节奏快、要求高,要求全市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这就要求我们直面当前发展的困难与挑战。近期,主要领导在全市多项重点工作会议中强调,要在一季度有限的时间里,抢抓时间,强化调度,确保首季“开门红”的顺利实现。  

  第三,落实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全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忻州经济发展形势错综复杂,发展难度加大。分管领导、业务科长要精通业务,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一是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问题能够预警预判,及时调度,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统计人应有的贡献;二是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尽职尽责,完成好各项工作;三是希望参会人员认真领会培训内容,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会议最后,市统计局业务骨干就地区生产总值、一套表调查单位、农业、工业、建筑业、房地产开发、贸易、服务业、劳动工资统计方法制度及统计法律法规共十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发放主题行动培训资料《统计制度一本通》《部门统计专题培训讲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