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图片

忻州市统计局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2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917日,由忻州市统计局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在忻州市日月广场隆重举行。本届开放日的主题是 “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旨在引导社会公众走进统计,通过数据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忻州统计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反映统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活动现场,六块宣传展板依次排开,展板主题分别为:科普统计基础知识,提升统计服务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统计使命担当;真实开启数据生命,法治铸就统计尊严;追寻统计历史印记,接力传承统计精神;求真务实深入调研,脚踏实地为民解忧;数字谱写国民事实,统计助力经济发展;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忻州统计工作。忻州市统计局青年志愿者在现场向群众发放统计宣传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同时运用统计专业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讲解词向群众解释常用统计术语、统计调查的目的意义、法律义务和业务知识等专业内容,进行现场答疑。  

  在办好现场“线下”活动的同时,利用“忻州统计”和“忻州市统计局党总支”微信公众号,积极进行“线上”宣传,提升统计的辐射力、覆盖面,形成全社会关心统计、重视统计、支持统计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