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图片

忻州市局举办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12-01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提升全市统计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专业能力,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20年度全市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次计划》安排部署,1125日至27日,忻州市举办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专题培训班。忻州市统计局领导韩利成、马晓勤、苗彦、刘文、冀宝生、张志军,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副局长、业务骨干,局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共约70人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利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韩利成局长在开班动员中强调,要胸怀大局,把准政治立场方向;要把握大势,引领统计改革发展;要做好要事,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韩利成局长针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全力做好人口普查查遗补漏工作,持续做好统计督察整改工作。   

  最后韩利成局长号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数据质量上站得更稳一些,在业务能力上跑得更快一些,在服务水平上看得更远一些。做好统计数据生产和监测分析,坚决防惩统计造假,推进各项重大统计改革创新任务,进一步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培训班邀请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侯晓远作了《牢筑法治思想防线 提升依法统计水平》的专题讲座;省统计局社科处处长董晓玲作了《善用大数据 写好小文章》的专题讲座;山西统计调查监测中心副主任白鹏洲对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和考核办法作了解读;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岳玉亮就全面从严治党作了专题讲座;市委党校教授李巨才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的宣讲。此外,培训班还设置了试听课,全体学员观看了保密教育片《胜利之盾》。培训班的培训形式多样,培训内容丰富,组织严密高效,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