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图片

忻州市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启动仪式

  时间:2020-11-03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口普查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营造引导配合普查入户登记的氛围,引导全民配合普查,11月1日,忻州市在日月广场举办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忻州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忻府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参加正式登记启动仪式的有: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等市人普领导小组有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忻州市和忻府区人普办及统计局全体工作人员。范建民副市长为本次启动仪式致辞,忻府区普查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范建民副市长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的关键之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市民朋友们,要认知普查、宣传普查、支持普查、参与普查,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是完成本次普查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要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站在为国为民、利国利己的高度,以主人翁的责任意识,以严格的纪律、严密的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投身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让我市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你,有我,有他(她),共同圆满完成这一光荣神圣的任务。范建民副市长还和普查员一起走入户家,对住户进行人口普查正式登记。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还发放了人口普查知识宣传单、宣传画、宣传袋、围裙等宣传品。现场观众热情参与、主动询问,表示将积极支持普查、配合普查,认真填报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