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图片

忻州市局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9-23        大    中    小     

  920日,由忻州市统计局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在忻州市日月广场隆重举行。本届开放日的主题是 “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旨在引导社会公众充分认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忻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新中国统计70年来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反映统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活动现场,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依次排开,展板分为六个板块,分别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忻州市政府统计历程、各级领导对统计系统重视与关怀、党建情况、脱贫帮扶成就、统计服务和机关文化。我局青年志愿者在现场向群众发放统计宣传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同时运用统计专业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讲解词向群众解释常用统计术语、统计调查的目的意义、法律义务和业务知识等专业内容,进行现场答疑。 

  在办好现场“线下”活动的同时,利用“忻州统计”和“忻州市统计局党总支”微信公众号,积极进行“线上”宣传,提升统计的辐射力、覆盖面,形成全社会关心统计、重视统计、支持统计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