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图片

忻州市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11        大    中    小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八个全国法治宣传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统计法治建设,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造势,按照市普法办的要求,忻州市统计局在城区日月广场参与全市“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在广场上设立了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条幅。年轻统计干部不畏严寒,在现场向市民宣讲统计法律知识,在街道、广场、社区发放统计资料,广泛宣传统计工作和四经普工作。

此次现场宣传共发放法律法规读本800余本、四经普宣传画1000余份以及统计知识宣传资料3000余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通过现场宣传,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了统计工作和四经普工作,也展示了统计局的良好形象,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