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省政府要闻

为实现新征程良好开局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时间:2023-03-1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313日,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担负起新任务、新使命,在晋全国人大代表、住晋全国政协委员信心满怀踏上归程,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这次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盛会,进一步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如磐信念。”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充满梦想和光荣的远征。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原汁原味带回去,在坚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出表率,在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上作出表率,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上作出表率,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接续奋斗,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努力为实现新征程良好开局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充分彰显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点优势和生机活力。”贺晗委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履职过程中,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推动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做大。 

  “宏伟的蓝图,需要一个好的落实。”杭侃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从留住文化根脉、守住民族之魂的战略高度关心和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全面部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我们广大文物工作者一定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作为人大代表,我也要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铆足干劲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向基层群众宣传好,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落实好、践行好。” 

  王润梅代表说:“即将回到工作岗位,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我一定要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带回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我们会按照要求,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高品质。持续聚焦市政设施日常管理养护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超前谋划、创新思维,确保管护范围内主次干道、小街巷及中小学校周边市政道路设施平整、连续、无坑槽,地下排水管网畅通、污水无外溢,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市政服务。同时,将持续开展“市政服务进社区惠万家”活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在晋全国人大代表、住晋全国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出表率。杨蓉代表说,要把全国两会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结合公安机关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实践活动,主动对接群众的急难愁盼,主动融入基层治理,努力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争做维护核心的表率,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新征程中,依法履行好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以新的作为与履职成效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大学思政教师,我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好两会精神。”白琦瑞代表表示,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启智润心教书育人,为青年学子投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助力赋能,为奋力谱写教育强国的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和委员来自人民,要树牢宗旨意识,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王飞代表说,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虚心向人民学习,广泛倾听基层声音,积极收集民情民意,当好人民的勤务兵,做好企业和基层一线员工的“传声筒”,反映群众的心声、意愿,认真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扬好帆、起好步。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科技创新政策,立足科技一线,瞄准国内外科技前沿,勤于思考、不断钻研,开发新产品,勇攀科技高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 

  范银莲代表说,广大女职工蕴藏着巨大的智慧和无限的潜力,作为她们中的一员,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继续履行好自己应尽的职责,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及时和真实地反映职工群众的想法,尤其要为提升女职工素质、深化女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加强女职工技术技能培训、维护女职工权益等工作鼓与呼,全力推动企业发展与职工权益保障的和谐共赢,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我们的信心更强了,干劲儿更足了。”程玉珍委员表示,“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具体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调查研究,深度协商议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新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新的伟大征程正蓄势待发。在晋全国人大代表、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已带着美好的憧憬、巨大的势能、紧迫的节奏,以奔跑的姿态投入新的奋斗。大家坚信,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创造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一定能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