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彰显山西担当

  时间:2022-08-10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建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刻把握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强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提升山西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彰显山西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和特征,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和方向。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走得对、走得通、走得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不断开辟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更为光明的前景。要准确领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山西省情实际,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保持清醒头脑,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山西不断推向前进。 

  走好山西现代化发展之路,最重要的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坚定扛起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历史重任,通过推进产业转型“两个方面”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通过形成“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来集聚发展动能,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来释放发展红利,通过创优营商环境来激活发展活力,通过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来强化发展支撑,通过增进民生福祉来厚植发展基础,通过狠抓生态环保来提高发展成色,多措并举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信心决心,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