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省政府要闻

【聚焦中博会】用开放创新诠释“山西味道”

  时间:2021-05-0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本届中部博览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的背景下举办的,是一个极不平凡的中部博览会。4月30日,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中博会亮点纷呈,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的“味道浓”。

  开放“味道浓”。国内方面,强化区域开放合作。国际方面,广泛邀请外国政府首脑、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等参会。除举办高规格外资企业座谈会外,还将举办跨国公司中部行、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中匈(匈牙利)地方合作机制会等一系列活动,是一次开放味十足的国际性盛会。
  创新“味道浓”。展会模式创新,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模式,同时实行主会场与4个分会场相结合的“1+N”模式。活动设置创新,专门设计了新产品发布会、特色产品交易会、订货会。展示内容创新,紧紧围绕“六新”,设置专题展和新产品展,对中部地区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等,特别是装备制造以及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的成就进行集中展示。
  山西“味道浓”。山西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有着“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的美誉,黄河之魂在山西、长城博览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山西的“味道浓”在4个分会场表现明显。大同分会场,依托大同历史文化名城和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除了举办新能源成果展之外,还设置“游山西·读历史”文化旅游体验特色活动。朔州分会场依托朔州悠久的陶瓷生产历史和储量丰富的高岭土资源,联手景德镇等城市举办中国名瓷、观三晋窑火等和陶瓷有关的特色活动。吕梁分会场,汾阳杏花村是著名的清香型白酒酿造之地、知名的酒都,将在杏花村举办丰富多彩的白酒产业博览会。晋中分会场,将依托山西南果中粮北肉东药材西干果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优势,为山西老字号和农优特农产品资源举行丰富多彩的展示活动。(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