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前三季度 山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国

  时间:2020-11-03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山西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15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高于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1.4个百分点。 

  从城乡地区看,前三季度,山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549元,同比增长4.2%,快于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1.4个百分点。山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619元,同比增长6.6%,快于全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0.8个百分点。 

  从收入来源看,前三季度,山西全体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0068元,增长3.1%,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5.5%;人均经营净收入2277元,增长0.9%,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2.5%;人均财产净收入1091元,增长7.1%,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人均转移净收入4723元,增长12.4%,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