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经普动态

忻州市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一套表单位数据审核培训班

  时间:2024-03-15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审核工作推进培训会议精神,切实保证五经普”“一套表单位数据真实准确,我市经普办于39-312日举办一套表单位数据审核培训班。规上工业、规上服务业、限上贸易、有资质的建筑业和房地产等全市90余名专业人员参加会议。培训分专业分批次进行,市经普办各专业人员根据实际工作需求,对各类统计报表的指标解释、数据质量把控、报表审核中易出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并对易错问题进行梳理,以典型事例生动呈现审核问题,同时对五经普业务平台操作流程进行详细演示。各县(市、区)专业人员通过听取讲解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法,对出现的不匹配数值、奇异值及时指导企业人员进行核实修订。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一套表单位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以及五经普业务平台的实操水平,为确保一套表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