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经普动态

忻州市召开全市四经普现场登记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4-26        大    中    小     

  4月19日,忻州市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四经普领导小组组长赵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韩利成就近期普查登记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作了专题汇报。 

  会议强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进入推动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形势下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目前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再鼓干劲、精准施策、强力推进,坚决打赢经济普查现场登记的攻坚战。 

  赵志坚市长对我市的经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普查登记工作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要亲自过问、靠前指挥,积极协调解决普查登记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二是要规范普查流程,把好质量关口。各级普查机构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出发,全面规范普查流程,坚持查实情、报真数,确保普查结果真实准确、完整可靠。三是要树立法制观念,确保依法普查。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科学组织普查、严格规范普查行为,以法律武器,严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 

  各县(市、区)四经普领导小组组长、统计局局长和经普办主任,市场监管、税务、民政、编办的负责人,市经普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