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经普动态

忻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正式启动

  时间:2019-01-07        大    中    小     

  14日,忻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仪式正式启动,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市长赵志坚,市统计局局长韩利成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启动仪式由忻府区区长崔向松主持,忻府区街道办、居委会、普查员三个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赵市长指出,忻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市四经普工作正式进入实战阶段。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项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 

  赵市长强调,通过这次经济普查,获取真实完整的第一手经济发展资料,旨在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分布状态,全面掌握我市二、三产业发展状况,了解当前产业结构尤其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现状,摸清全市经济总量,盘点经济家底,从而将全市经济发展全貌更加准确地展现出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第四次经济普查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列入2018年重点工作,42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忻政发〔201815号),全面部署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市各级部门和普查机构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为经济普查正式开始奠定了坚实基础。

  之后,赵市长宣布忻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正式启动,并现场发放了经济普查宣传资料、给普查对象的告知书等,并与普查员一同入户进行登记,为全市经普工作人员鼓劲打气,激励全市高质量完成各项普查任务。 

  普查号角已经吹响,相信在全市各级政府强有力的领导和各级普查机构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广大普查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我市经济普查工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一定会向全省交一份满意的忻州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