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忻州市局“四项制度”强化试点业务指导

  时间:2020-07-15        大    中    小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市级综合试点开展以来,忻州市局主动作为,强化制度保障,指导试点业务工作。 

  一、实行每日碰头会制度。从6月1日开始,市县两级人普办每日召开市县两级碰头会,每两日召开调查员碰头会。多方位全面收集问题,积累经验。及时将入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需要解决的困难进行归纳总结,大家进行讨论,解决相关问题,对存疑问题迅速向上汇报,及时向下反馈。 

  二、实行每日巡回制度。市局选派业务骨干分组指导普查小区,全天与普查小区指导员、普查员沟通联系,及时巡回指导,随时解决现场遇到的问题。 

  三、实行手机快速响应制度。试点期间,要求市、区人普办人员和调查员全天24小时不关机、电话及微信咨询快速回复,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四、实行各阶段总结制度。试点期间,按照时间进度安排,在每一阶段进行小结,分类汇总工作做法,分阶段总结经验,为正式开展普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