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忻州市人普办积极开展七人普区域划分工作

  时间:2020-06-03        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工作,忻州市局提前布置、认真学习、积极测试,扎实推进区域划分工作。 

  一、高度重视,部署区划工作。5月初,省、市级综合试点工作全面启动后,忻州市在试点区域忻府区先行先试,在全市范围率先推开全部乡、村级单位的边界标绘工作,同时对试点抽中村开展普查建筑物标绘及普查小区边界标绘工作。目前,忻府区区域划分工作已全部完成。此外,市人普办主任带领普查办人员赴代县等地,实地调研区划工作,及时整理区划工作所遇到的问题。 

  二、认真学习,掌握业务知识。市县两级人普办组织相关人员多次对试点区域划分工作认真学习,通过对国家试点区域划分培训视频学习及参加国家人普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布置暨培训视频会,切实提高了基层人员的业务水平,为下一步全市展开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积极测试,推广经验做法。先后在区域划分正式培训前、培训中,安排各县在区划测绘平台进行测试,通过实操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将有疑惑及重点、难点问题,上报省局。在忻府区区域划分工作中,及时发现操作标绘问题,总结了相关工作经验,形成了《关于省级综合试点区域划分标绘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操作、可推广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