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忻州市局三个“一以贯之”为人普工作高质开展提供持久动力

  时间:2020-05-27        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和省人普办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全市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忻州市局提出三个“一以贯之”,要求各县要站得高、看得远、做得实,要自始至终、全程管控、孜孜以求、一以贯之,抓实抓好人口普查各个工作环节,全程确保人口普查的工作质量和数据质量。 

  一以贯之提高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统计系统的一项重大工程,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局要求各县要把人普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去完成。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要时刻按照市局提出的“五注重”要求,自我反思、自我完善,不断提高、不停进步。始终把思想认识的提高,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落实上级要求上,体现在执行力的提高上。 

  一以贯之推进工作。市局要求各县在推进工作时,要在创新工作上想办法、在谋求实效上去努力。要从始至终端正态度、努力工作,不能虎头蛇尾、前紧后松。要在人口普查整个工作过程中、各个工作环节上都保持前后一致、始终如一的高标准、严要求。 

  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市局要求各县要把上级的精神、要求、安排、部署落在实地,不得打折扣、不能肠梗阻。要充分认识到人口普查是系统工程,每个环节的工作都非常重要,任何一个环节工作没做好,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人口普查的数据质量。要求各县要把每一件大事小情都认真完成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