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忻州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建立周汇报月通报制度

  时间:2020-04-09        大    中    小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级政府都要求要改革创新、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周密部署。为此,忻州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建立了周汇报月通报制度,以推动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和科学严谨推进。 

  “周汇报月通报制度”是建立在市政府“13710”督办平台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表任务以及《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忻政发[2020]3号)文件要求的基础上,主要针对各县(市、区)近期人口普查机构组建、经费落实、疫情防控资料收集利用、普查调研以及下一阶段小区划分、绘制小区图、普查宣传、清查摸底、正式登记等普查各环节各阶段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等情况。  

  通过建立此项工作制度,我市人口普查前期机构组建、经费落实等工作已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