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忻州市统计局部署县级人口普查调研工作

  时间:2020-03-26        大    中    小     

  为了切实做好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针对影响普查顺利开展的难点问题和棘手问题,忻州市统计局提前想对策、提早做谋划、及时做准备、科学做指导,下发了《关于开展县级人口普查调研工作的通知》,部署调研工作,全面夯实市县两级人口普查工作基础。 

  文件要求,全市人普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及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各县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思想态度,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按照市局提出的“五注重”要求,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务实作为,真正让具体工作成果体现在人普工作实绩上。 

  文件强调,各县要充分发挥自觉主动性,找准工作问题、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工作难题、取得工作实效。要认真对待调研工作,真实去调研、查找真问题、创新想对策、合理去建议,要通过认真开展调研工作,真正夯实人口普查基础。 

  文件明确,县级人口普查调研工作于3月中旬至4月上旬开展。调研内容分为小区划分、地图绘制、普查宣传、两员选调、两员培训、入户登记、工作协调七个方面。调研报告由县人普办主任执笔撰写,做到反映真实问题、提出合理建议,有可操作性强、有可推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