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忻州市局硬核夯实人口普查基础工作

  时间:2020-04-01        大    中    小     

  忻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扎实推进,硬核夯实了人口普查基础工作。 

  一、硬抽人抽硬人,确保普查办人员素质 

  为确保普查办工作人员素质,市政府在下发《关于认真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时,就明确提到“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将从部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抽调,相关单位要做好配合工作。”此次普查办人员中抽调了公安部门、宣传部门、网信部门的5位同志参与。在市局内部针对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局党组明确了要硬抽人,抽硬人。硬抽人主要是从人口、社科、劳资专业人员中,抽取3位业务熟悉的同志加入人普办,同时从办公室抽取2位熟悉全面工作的同志加入人普办,承担普查综合、宣传等工作。抽硬人主要是市局从科级干部中抽调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新闻中心总编三名同志加入人普办。最终,人普办组成一支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队伍。 

  二、创优工作环境,优先保障普查用房 

  忻州市局办公用房一直非常紧张。为解决好人口普查办公用房,市局领导表示一切为人口普查工作让道,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3月初,经过领导协调,科室互换,市局专门腾出了采光较好、地方宽敞、面积约为35平米的大办公室,为人口普查专用,为七人普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完善的、优越的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目前,“忻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正式挂牌。 

  三、全面硬件配套,确保办公设备到位 

  一是信息化支撑到位。形成网络上连国家、省局,下接各县局,确保数据传输的快捷、方便。安装了专用电话,确保普查工作联络及时、畅通。二是工作手段支撑到位。人口普查事务多,印刷量大,市局专门购置了打印机、传真机等设备,为办公提高工作效率做保障。三是硬件设备支撑到位。存放七人普各种资料的文件柜、办公桌椅已到位。全部设备均已配置到位,为七人普工作的全面推进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