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知识 > 统计词典

数据采集处理软件系统

  时间:2019-03-07        大    中    小     

  建设功能完善、统一兼容的数据采集处理软件系统,就是要实现各类统计调查,都使用统一的软件进行数据采集、录入、审核、编辑、汇总等。   

      

  为满足各项统计调查数据采集处理的需求,实现不同专业数据共享,国家统计局按照“功能完善、方便使用、标准统一、友好兼容”的总体要求,坚持统一但不唯一的原则,确定了京云万峰、清华同方两套数据采集处理软件,并通过反复测试进行完善优化。目前,已经初步建成能够对统计调查制度进行统一电子化设计和布置,基本能够满足各级统计机构在线采集、处理、汇总、共享、存储要求,并具有审核、修改、查询功能的企业一套表数据采集处理软件系统。   

      

  统计数据生产方式的根本性变革,大大提高了统计生产过程的可控性和规范性,能够有效预防中间环节可能存在的干扰,有效减轻调查对象和基层统计负担,极大提高了统计调查效能,使地区数据与国家数据、专业数据与综合数据高度衔接,确保了国家重要统计数据的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