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数据 > 经济快讯

一季度全市贸易运行情况

  时间:2020-05-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一季度,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8.4亿元,同比下降28.1%

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一季度城镇消费品零售额48.3亿元,同比下降28%;乡村消费品零售额20.1亿元,同比下降28.4%。

按消费形态分,一季度,商品零售额65.1亿元,同比下降26.7%;餐饮收入3.3亿元,同比下降48.6%。

附注

1.指标涵义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指企业(单位)通过交易售给个人、社会集团非生产、非经营用的实物商品金额,以及提供餐饮服务所取得的收入金额。

2.调查对象

从事商品零售活动或提供餐饮服务的法人企业、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户。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批发业企业(单位)、500万元及以上的零售业企业(单位)、200万元及以上的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单位)。

3.调查方法

对限额以上单位进行全数调查,对限额以下单位进行抽样调查。

4.修订说明

根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对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行了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