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公告 > 文件通知

忻州市统计局关于开展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单位行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1-1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各县(市、区)统计局、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旅游发展局: 

  做好调查单位的行业类别划分,是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从今年开展的数据质量核查结果看,行业划分错误是影响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数据质量的突出问题。为了提高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数据质量,按照省局《关于开展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单位行业确认工作的通知》(晋统服务函【201880号)要求,拟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契机,结合第四次经济普查清查中的行业编码工作,开展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单位行业确认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确认范围 

  2018年规模以上服务业年报调查单位全面开展行业确认,包括在年报调查单位审核确认中申报的新增调查单位。 

  二、确认方法 

  以新修订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及注释为行业划分标准,结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结果和2018年年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对规模以上达标在库企业及拟新增企业的行业类别,根据企业的主要业务活动等情况,逐一重新进行确认。 

  三、确认结果的处理 

  各县(市、区)完成行业确认后,将确认结果整理,并上报市局贸易外经科。市局审核后,经省局逐级上报至国家局服务业司,确认后的行业代码在一年内非经国家确认不得进行更改2018年年报暨四经普一套表联网直报开网后,市局负责组织各县(区、市)统计局根据行业确认结果对行业有误的企业行业代码在2018年年报暨四经普一套表联网直报调查单位基本情况(601表)中进行修改。2019年定报将由国家局服务业司统一在20192月完成调查单位基本情况(201表)的行业代码修改。 

  四、上报要求 

  (一)上报材料。 

  1.确认结果说明。对行业确认工作情况简要说明,包括确认企业总数,经确认,重新划分行业的企业数等,说明材料须经各县统计局服务业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2.行业确认结果。无论是否修改行业,均要报送确认结果。内容包括地区名称、组织机构代码、单位名称、原行业代码、确认行业代码、各县审核确认人及责任人等,文件名为:**2018年规模以上服务业年报调查单位行业审核确认结果。格式见附件。 

  (二)上报时间及方式。请各市于20181123日前,将行业确认结果及确认结果说明电子版放在:9.2/服务业科/服务业/数据报送/2018年行业代码确认结果文件夹下,将纸质版通过EMS邮寄至忻州市统计局贸易外经科,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长征中街26号信访大院统计局,收件人:帅泽宁。 

  五、工作要求 

  (一)做好行业划分是统计机构服务业专业统计人员的职责,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坚持以实事求是为原则,提高行业划分工作水平,做好行业代码确认工作,为提高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数据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各县(市、区)统计局负责本县调查单位的行业确认组织实施,按照《关于做好服务业企业调查数据审核评估痕迹管理工作的通知》(晋统服务业函〔201870号)要求,按照行业确认谁划分,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各级行业确认的痕迹管理,每家企业都做到有据可查。对于明显错划行业代码或者工作失责的人员,将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附件:2018年规模以上服务业年报调查单位行业确认结果 

  

忻州市统计局 

    20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