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推进培训会

  时间:2024-02-0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抓好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切实解决普查登记过程中的难点问题,2024年1月31日,忻州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推进培训会。次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彦清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忻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赵新年出席并讲话,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忻州移动、忻州联通、忻州电信、忻州邮政等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任、经普业务骨干,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利成汇报了全市“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对全市“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普查正式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压实工作职责,共同抓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三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普查全过程依法合规、规范有序。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就“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亮点进行了汇报,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五经普”数据审核工作进行了培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彦对“五经普”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旨在引导各级各部门提高对“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的重要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依法科学普查、创新普查,实现量增质升,奋力夺取普查登记目标任务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