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经普办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五经普”调研督导

  时间:2024-01-2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推动全“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深入了解“五经普”正式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高普查登记源头数据质量,1月中下旬,我市经普办成立由分管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赴各县(市、区)开展“五经普”正式登记调研督导。 

  调研组通过召集当地工信、商务、税务、财政、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现场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各县(市、区)“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疑点等问题,并就做好“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出相关建议,明晰方法路径,凝聚思想共识。同时深入一线了解普查员入户登记情况、入户技巧运用并进行现场指导。询问普查员在普查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重点查看上报数据是否与单位财务表一致、是否有漏报、瞒报现象、法人单位是否包括产业活动单位数据等。 

  此次调研,进一步提高了普查员的业务水平,也为“五经普”正式登记质量与进度“双到位”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