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点线面”结合打好“五经普”单位清查攻坚战

  时间:2023-10-30        大    中    小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地毯式”入户清查工作已进入查遗补漏关键时期,为确保“应普尽普、应登尽登、不重不漏”忻州市经普办点线面结合打好五经普单位清查攻坚战。 

  一、找准入手点,省返重点部门单位及时下发跟进 

  对省返重点部门单位和个体户等应该正常清查的单位和个体户,进行重点突破,紧抓落实推动,每天跟踪重点部门单位和个体户的清查进展情况,确保重点部门单位应登尽登。 

  二、与部门沟通,联手牵线共同推动单位清查查遗补漏 

  10月11日,忻州市统计局与税务、编办、宗教、市场、行政审批以及人社部门召开会议,研讨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查遗补漏工作。会后,各部门迅速行动,及时按照省市经普办要求,将查遗补漏工作落实到各县,并把各县经普办联系人、联系方式以及企业、个体户登记时间地点进行统一通知。部分县与市场局共同发文推进五经普查遗补漏工作。 

  三、纵深挖掘,全面推动数据质量审核 

  一是专业深度参与,严格按照市局数据审核验收方案,分工明确,对专业指标数据质量进行严格把关;二是开展多次飞行检查,对单位核查情况多次电话访问实际情况;三是举办忻州市“五经普”单位清查数据联审会议,对所有错误进行集中审核处理,接收处理跨市跨省问题单位,确保清查数据真实准确,不重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