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国家统计局在忻州定襄县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全流程测试工作

  时间:2023-09-28        大    中    小     

 

  根据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安排,国家统计局于9月下旬起进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系统试点及全流程测试工作。本次测试工作在忻州市定襄县举行,忻州市统计局、定襄县统计局积极配合参加测试相关工作。 

  此次测试工作目的是全面检验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完善程度,发现系统在数据处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为制定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细则提供参考并积累工作经验。 

  为更有序地开展全流程测试工作,忻州局、定襄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做足准备,制定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山西省地方测试工作方案,组织协调测试工作,组织调配工作人员,准备移动采集设备,整理普查底册及相关人员信息,并做好培训前的准备。 

  为更好地做好技术支持服务,省局数管中心、普查中心及市统计局相关人员前往试点基层一线,直接与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工作情况。目前,测试工作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参与测试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逐一测试检验各个工作环节以及数据处理系统功能,记录分析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反馈,通过对问题情况的深入研究,积极探索问题解决办法。 

  接下来,忻州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及时做好在试点过程中的技术保障,确保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全流程测试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五经普的数据采集处理正式实施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