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履行统计职能开展节能宣传

  时间:2020-07-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忻州市近日开展了以“青山绿水,节能增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忻州市统计局作为此次活动的成员单位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  

  一、活动前期精心准备。接到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后,市局领导高度重视,经过研究责成相关科室推进节能宣传周的前期准备工作能源科为此次活动提供宣传内容加班加点,围绕我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任务要求、增强全市“能源意识”和“节能意识”、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以及营造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等方面,进行精心甄别制作出了既贴合主题又有忻州特色的宣传内容。同时结合统计工作在宣传内容中融入数据说明和数据分析。  

  二、活动时期积极宣传。活动当天,忻州市局参会人员提前来到活动现场,布置好展板后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既对节能宣传周的内容进行宣传又向大家解释统计工作对节能减排所做的贡献,同时对统计知识和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活动现场大家对统计工作展现了极大的兴趣,市局宣传效果达到了预期的水平。  

  三、活动后期认真总结。通过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忻州市局深刻认识到群众对于统计工作的认识还不够多,对统计工作对于各行各业的贡献认识还是不够深刻,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紧紧依托线上线下进行宣传,让群众更深入了解统计工作、支持统计工作。同时针对本次活动中积累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形成了文字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