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三步走”持续推进农村统计工作

  时间:2020-07-0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统计工作水平,夯实全市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忻州市统计局“三步走”持续推进农村统计工作。  

  一、明确工作任务。根据全年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建立目标清单,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农业年报及定期报表,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建立互通有无的合作机制,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确保农村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狠抓制度落实。结合日常工作,进一步健全和规范农村统计工作方案,建立完善的统计资料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基层统计工作更加规范化。  

  三、加强数据审核。建立完善数据质量核查制度,加强对数据采集、处理、汇报、报送等环节的监控,全方位、多角度的强化数据审核。此外,审核人员要重点分析过往易出问题的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