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局开展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7-0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要求,排查网络安全风险和隐患,堵塞网络安全漏洞,建立健全全市统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忻州市统计局于6月下旬组织开展了全市统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检查。  

  一、提高认识,确保部署到位。为了提高检查质量,结合相关文件要求及国家关于网络安全建设的重要指示,市局数据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此次检查的各项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制定了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细则,明确检查重点,确保检查工作落实到位,为推动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和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积极开展,确保检查到位。市局检查人员认真查看了所检查县统计局关于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的文件和制度,检查其机房建设是否符合标准,以及防火墙、防毒墙、路由器、UPS等基础性设备的运行状态。同时通过查软件、查记录的方式对各县局单位计算机的病毒检测、杀毒软件的安装和更新情况、客户端安全管理、无线网络安全建设、终端计算机的安全加固及系统漏洞扫描和修补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三、督促整改,确保措施到位。对于检查中存在网络安全建设不完善的县局,督促其尽快配备相关的必要设备,并加强入侵检测、漏洞扫描等安全防护系统建设。同时也对其单位职工不规范的上网行为予以指正,增强了各县统计局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提高了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