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局扎实开展2020年二季度名录维护工作

  时间:2020-06-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及时准确反2020年二季度名录库的变动情况,忻州市局严格按照省局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及以往工作经验,“三步走”扎实开展名录维护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忻州市局按照省级文件精神,结合过去的工作经验,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第2季度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的通知》,规定每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确保基本单位的新增、注销和变动信息在系统中能够得到及时的反映。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配合完成任务。名录库工作需要市县配合,才能高效进行。如遇问题,县局积极与市局进行沟通,同时,市局加强对县局名录库从业人员的业务指导。目前,忻州市县两级专业人员均已能熟练运用名录系统、熟悉业务处理流程。县级进行更正改错,市级进行仔细核对,层层把关,密切配合,保证工作高效完成。  

  三是开展实地核查,确保数据准确性。受今年疫情影响,忻州局尽量在网上对基本单位的信息进行查询核实。对一些确需实地走访的单位,县局人员克服困难进行调查、了解,对核实有误的信息及时维护处理或添加正确备注,确保名录库中的信息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