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扎实提升“县乡村卡”统计数据质量

  时间:2020-06-1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统计工作,扎实提升“县乡村卡”统计数据质量,切实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忻州市局积极采取四项举措,为农村统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积极开展上下联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电话、网络等多渠道上下联动,认真研读省局农村处下发的报表制度,对有变动的指标反复进行讲解,重点强调可能理解错误或容易错填的指标,加深基层统计工作人员的理解与领会,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充分应用直报平台。针对基层提出的问题,充分利用电脑软件将具体操作步骤分解录制演示,为“县乡村卡”报送和后期查询核实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  

  三、着重加强数据审核。忻州局着重强调数据审核的重要性,并提供单产、总产量的极值、总量、变化规律、相邻地区对比等多项审核方式,为提高数据准确性提供了有效方法。  

  四、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要求各县对2019年“县乡村卡”报送有深刻认识,对本地区该报应报行政村数量做到了如指掌,对乡卡和村卡的关联指标做到心中有数,对变动较大的“县乡村卡”数据做到核实有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