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投资统计工作

  时间:2020-05-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积极应对疫情下投资建设领域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进一步把控投资运行发展形势,提高数据质量。忻州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投资建设领域统计工作。  

  一、高度重视,细化培训。市局第一时间将省局投资建设会议精神上报市政府,市政府高度重视,发文召开“市、县、企业”三级联动投资领域建设视频培训会,全市近900人在主、分会场参会,专业人员就报表、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达到良好效果。  

  二、强化责任,提高效率。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制,明确投资工作的重要性,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人员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全力做好投资统计工作,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三、强化合作,实地走访。一方面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全市各领域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做到应统尽统、数出有源。另一方面将调研做到常态化,实地走访,现场指导,全面了解企业进展情况,进一步拉近与企业的距离。  

  四、加强审核,提高质量。把好数据填报关,建立健全投资统计台账,加强表间审核,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填报。把好项目入库关,严把印证资料,确保每个入库项目资料全,内容详,夯实投资基层基础建设,提高数据质量。  

  五、守牢底线,依法统计。工作人员要加强统计方法制度的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牢守红线,做到实事求是,真实可靠地上报。针对投资统计上报中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出,一律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