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局“早、快、细”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

  时间:2020-05-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郑连生书记、朱晓东市长、赵新年常务副市长在《山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山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上的批示精神,忻州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行动,认真学习省级方案,深入开展交流沟通,遵循“早、快、细”三原则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  

  一、部署早,认真制定全市工作方案。根据《山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方案》,忻州市局早研判、早部署,严格遵循参照省级框架、结合忻州实际这一原则,综合考量了新冠疫情对人口普查工作带来的影响,全盘拟定了全市普查进度安排以及领导小组单位分工与工作方式,最终形成一份科学合理细致、具有忻州特色、利于推进工作的方案。  

  二、行动快,不折不扣推进各环节工作。对于《山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方案》中涉及的工作要求,忻州市局迅速行动,就已经开展的机构组建、经费预算、试点准备、宣传等工作作出了阶段性总结,并就正在推进的基层机构组建、经费落实、户口整顿、数据收集处理、设备配备、地图标绘、“两员”选调及培训、普查物资准备、摸底登记等工作进行了预先部署,做到井然有序,质量过硬。  

  三、落实细,始终贯彻领导批示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出对全市人口普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忻州市局将始终贯彻领导批示精神,将批示精神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不断转变观念,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系统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