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局“四个着力”做好工业统计工作

  时间:2020-05-1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保障疫情期间工业月报、年报以及复工复产调查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忻州市统计局以“统筹做好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四个着力”顺利完成工业统计工作。 

  及时部署,着力把握时间节点。近期,市统计局利用企业微信等办公系统召开全市工业统计工作视频培训会,重点讲解月报及年报报送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错误点和知识点。开网后,及时督促、通报各县(市、区)报送上报情况,确保按时完成上报工作。 

  严格审核,着力保障数据质量。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严格执行统计标准和统计制度,如实收集、整理、保管统计资料,从源头控制,保障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引导调查对象和统计从业人员依法统计、诚信统计。 

  提升服务,着力强化统计职能。疫情期间,根据国家局要求,市局先后在企业联网直报平台开展了三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调查工作,对416户规上工业的问卷进行分类汇总,在此基础上,形成统计分析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掌握疫情、及时安排生产提供依据。 

  加强共享,着力构建协作机制。加强与发改委、工信局等相关部门信息交流共享,及时了解掌握各部门出台的最新政策及监测数据,对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预警,协同各部门做好工业经济发展监管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