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三部曲开展服务业专业统计调研工作

  时间:2019-11-01        大    中    小     

   为规范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统计工作,提高企业统计数据质量,近日,忻州局根据省服务业处制定的《全省规上服务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和统计造假专项整治方案》,通过现场查看的方式对辖区10家规上服务业企业运营情况进行调研。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接到省局调研通知后,忻州市局及时对此次调研做了详细的部署,确立了调研的企业、内容和形式,按照省局调研的问卷,同时增加了市局设定的其他问题。 

  二、有效沟通,认真记录。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对企业达标情况、营业收入、应付职工薪酬等联网直报平台上报指标进行现场查看调研。通过对企业相关资料的查阅,核查主要业务活动和行业代码是否准确,重点询问指标数据波动的具体原因。与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在库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方向等工作情况。对企业统计台账的建立情况进行检查,并对目前企业统计报表上报存在的主要问题责令改正。相关工作人员对调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三、执行制度,做实做细。调研组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统计数据质量,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报表台账,把统计工作做实做细。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规范了规上服务业统计调查企业管理,能够让规上服务业企业更加理解统计、支持统计,同时对统计人员来说,能够更好地做出分析、服务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