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局多管齐下开展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

  时间:2019-10-24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忻州局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一是检查农村统计工作流程规范性。重点检查县区统计局农村统计数据质量管控流程落实情况,在数据采集、审核、评估和质量检查工作中的规范性、及时性、准确性,以及数据上报、发布、反馈使用的情况。  

  二是检查农村统计报表制度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是否落实村级联网直报、逐级审核汇总数据采集流程,查看村、乡镇、县农村统计报表原始报表是否齐全、报表存档是否完整等。 

  三是检查年报及定期报表的数据质量情况。一方面从数据的真实性方面检查是否存虚报、瞒报、编造等违法行为,是否有漏报、错报等问题;另一方面从数据的可比性、一致性等方面查找逻辑关系不正确、数据之间不协调、指标增幅波动大等存疑数据。 

  四是检查各部门协作情况。检查部门统计工作联络协调机制建立、运行和资源共享情况,同时协助部门开展统计业务指导、人员培训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