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局举办全市部门统计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测评培训班

  时间:2019-09-1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忻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全市“三基建设”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忻党建发〔20191号)的有关要求,全面提高全市统计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和履职尽责能力,客观评价部门统计从业人员专业素质能力,忻州市局于99日举办了全市统计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测评培训班。

市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印发文件,并发放至市直各部门,就全市部门统计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测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专业能力测评培训工作,严格按照要求确定参训人员,并组织好培训报名工作。同时在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时政要闻”——“通知公告”栏目下设立“专业能力测评专栏”,提供参考资料。提前安排、统筹部署,为推进全市部门统计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测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发放了《统计法律责任和党纪政纪责任辅导读本》《常用统计知识读本》等书籍,并就统计业务基础知识和统计法基础知识进行了专业化培训。对一些常用统计指标进行一一解读,对《统计法》和《统计实施条例》作了细致的讲解。经过讲解,使参会人员进一步强化了统计法律法规意识,明确了统计工作法律底线,提高了部门统计业务水平。

培训结束后,集中组织参评人员进行了专业能力闭卷测评。我局始终坚持专业能力测评激励与约束并重,测评合格的准予上岗,测评不合格给予一次补考机会,经补考仍不合格的进行离岗培训。

所有参加测评考试的部门统计人员,对我局组织的测评和考试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培训测评对于提高部门统计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有很好的助推作用,从而有力地加强了统计系统“三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