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局“三个重点”部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时间:2019-08-2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统计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局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水平,保障统计网络平稳运行,忻州局从三个方面部署今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高质完成四经普数据处理工作。明确四经普数据处理工作是今年全市统计信息化工作的中心任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根据省局四经普数据处理方案市级环境要求,做好硬件设备、网络环境、信息安全防护等方面的准备,保障资金到位、人员到位、服务到位。

二是全力做好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网络安全教育,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建设客户端安全准入系统,对市局上网终端全面进行入网管控;做好等保测评工作,并根据测评结果及时进行安全整改;全面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对市及所属县统计网络进行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我市网络安全运行;加强统计系统网络安全日常监测工作,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按照省局要求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完善统计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三是大力推进全省一体化办公系统建设。紧跟省局要求,进一步加强对OA系统的建设、使用、推广等工作,加强市、县两级人员培训力度,为促进我市统计工作的网络化、电子化、无纸化,全面提升管理能力,提升全市统计工作的现代化水平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