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局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专题党课暨第一书记轮换交接工作会

  时间:2019-07-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78日,忻州市统计局在岢岚县高家会乡后会村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专题党课暨第一书记轮换交接工作会。国家统计局挂职岢岚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玉麒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局长韩利成、局领导张志军、高家会乡乡长白秀生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张志军同志代表市局对任职期满第一书记杨艳军同志和韦宏同志这几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说,艳军同志和韦宏同志在任期内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牢记使命、干事创业,带领市局驻村工作队走出一条富有统计特色的"党建促脱贫"扶贫路。在他们任期内,市局各项扶贫工作获得长足进步,紧跟市里县里脱贫攻坚步伐,带领后会村如期脱贫摘帽,步入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期。在去年年底市里对各市直单位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市局获得了优秀称号,这既是对市局扶贫工作成效的肯定,也是杨艳军同志和韦宏同志带领市局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卓有成效的集中体现。为切实加强驻村帮扶工作,促进脱贫攻坚,按照市里要求,经过局领导慎重考虑,最终决定由罗敏同志接替杨艳军同志担任后会村第一书记,由张舵同志接替韦宏同志担任沙塔村第一书记。希望罗敏同志和张舵同志能够坚定政治信仰,严格工作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再接再厉,做好帮扶工作。

白秀生同志代表高家会乡政府感谢统计系统特别是忻州市统计局对高家会乡以及后会村扶贫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并同后会村主任李和平一起向忻州市统计局赠送锦旗,感谢市统计局这些年对后会村的真帮实扶,韩利成局长代表市统计局接受锦旗。

随后,韩利成同志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主题,给后会村全体党员、市局新结对帮扶责任人讲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群众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讲解了我党初心使命的前因后果,阐述了统计事业发展的时代必要性、重要性,明确在当前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形势下,将统计事业发展同脱贫攻坚行动有机结合的新发展思路。党课结束后,韩利成同志慰问了在村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市统计局党组的关心,希望老党员们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后会村的党建工作,共同见证后会脱贫巩固奔小康的历史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