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局“深严细走守”压实投资数据

  时间:2019-06-1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针对投资统计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新机遇、新任务,忻州市统计局坚持改革创新,“五步走”压实投资数据,全力开创投资统计新局面。

一、深入贯彻,积极部署。以国家、省局投资会议为契机,忻州局紧紧围绕会议要求,积极召开投资会议,落实精神,部署下一步投资工作新要求,继续加强制度建设,确保管理到位,全面开创投资统计新局面。

二、严把入库,重点监测。及时做好项目入库申请工作,确保已开工项目能及早纳入统计;针对在库单位,全面摸底排查资质证书是否有效或者不符合在库标准的,及时进行退库;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加强对重点项目的动态监测,及时掌握进度。

三、细化审核,强化质量。建立数据三层审核机制,由企业统计人员、县、市级专业人员进行层层审核,关注表内逻辑审核,做好表间匹配审核,及时整理提供关键指标凭证。

四、走访调研,优化服务。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企业一线,提供优质调查服务,深入企业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实地了解企业项目进度情况,深度挖掘分析项目发展的趋势,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服务领导决策。

    五、守牢红线,杜绝违法。业务人员要时刻牢守高压红线,杜绝统计违法行为,多方面学习和宣讲统计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依法统计意识;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数据造假等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