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局“三到位”确保经济普查数据质量

  时间:2019-05-3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真实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按照省局要求,忻州市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夯实数据质量,确保经济普查登记数据客观可靠。

一是精心部署,确保认识到位。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经济普查的数据质量,多次强调依法填报经济普查数据的意义。要求各专业人员深钻吃透报表制度,及时对各县专业人员就报表内容及填报要求等进行指导,同时要求县局先行进行自查,并上报自查报告。

二是严格审核,确保检查到位。坚持即报即审原则,加强数据完整性、匹配性审查,并及时与2018年月报数据和经济普查数据比对,高度关注经普数据异常或有修改痕迹的企业。做好对数据异常企业的查询工作,对有疑问的企业进行逐一核实。

    三是实地核查,确保落实到位。近日,由省局工交处处长带队,市局分管领导、工交科科长及骨干组成了专门的核查组,到忻府区、保德县、宁武县、岢岚县及代县等地进行实地核查。通过对问题企业的统计台账、企业财务账目及产量情况的检查,严格核查经济普查数据填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