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 “三着力”认真做好统计公报编纂工作

  时间:2019-04-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推进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贯彻落实,客观真实反映忻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忻州市统计局 三着力认真做好统计公报编纂工作。

一是着力关注热点,合理安排结构布局。根据当前社会公众的关注热点和统计工作的整体形势变化,对统计公报结构进行调整优化,使其更加直观务实,服务社会。《统计公报》全文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等多个方面分为综合、农业、工业和建筑业、固定资产投资、内外贸易、交通运输邮电和旅游、金融和保险、教育和科学技术、文化和卫生等十一个版块及注释。

二是着力协调沟通,多措并举找数源。为了增强《统计公报》数据的准确性和内容的全面性,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多种方式积极与相关专业科室、部门沟通,确保科学统一的统计口径和统计范围,共同审定《统计公报》内容的范围和标准。

    三是着力数据审核,多方联动保质量。为了确保统计公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实用性,《统计公报》初稿编写完成后,采取各专业和部门初审、综合科复审、局领导终审的多级审核制度,纵横对比、层层把关,确保统计公报数据真实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