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局开展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1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20181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35周年纪念日。为切实加强统计法治工作,普及统计法律法规,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我局举行了“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我局局长韩利成、副局长郭焕康带领普法宣传人员参加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彩虹门,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宣讲台,播放四经普宣传口号等多种形式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让群众进一步走进统计,认识统计,提高全民的统计法治意识,并为即将正式展开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造势。

活动现场我局宣传人员热情洋溢,不畏严寒,对前来咨询的群众热情接待,细致讲解,在广场、社区发放统计法律宣传资料及四经普宣传物质,有效推进了统计法治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统计法治宣传氛围和四经普普查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民的统计法律观念,树立了统计法律权威,营造了浓厚的统计法治氛围,使统计法治深入人心。为1231日正式开展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奠定了坚实基础。